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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会先提升转换率。原因1: 提高转换率之后,转换次数的增幅比较大转换次数可以这样算:曝光数*点击率*转换率例如:1000曝光,10%点击,5%转换;1000人看到广告,1000*0.1点击=100人点击,100*0.05转换=5人点击,所以=1000*0.1*0.05 = 5次转换如果以 x 代表提升的%,那么提高点击率后,转换次数 = 1000*(0.1+x)* 0.05 = 1= 50x + 5提高转换率后,转换次数 = 1000* 0.1* (0.05+x) = 100x + 5例如:提高10%点击率,转换次数 = 50*0.1 + 5 = 10次提高10%转换率,转换次数 = 100*0.1 + 5 = 15次我们可以看到提高相同%的前提下,提高转换率比提高点击率能带来更多的收入。原因2: ROAS会提高假设我们同样有USD 100的广告budget,每次转换带来的收入是USD 2那么,提高10%点击率后,ROAS = USD 2*10次转换/ USD 100 = 0.2提高10%转换率后,ROAS = USD 2*15次转换/ USD 100 = 0.3如果做得足够好,提高转换率后,每次转换带来的收入都会更高,因为客户会更想要在网站里消费,所以ROAS会更高。原因3: 用户粘性和忠诚度会提高提高转换率主要是改善我们自己的网站里的用户体验,也代表着我们需要改善自己的品牌形象。品牌形象提升后,客户会觉得更premium,因此也会更信赖我们的网站/品牌,从而提高我们的用户粘性和忠诚度。所以如果先专注提高转换率可以达到一石三鸟的效果。
看來你對 Digital Marketing 已經有高程度認識。😊 如你有意獲得《營銷為王》,歡迎到我們的 FB 專頁,提供郵寄地址。會將書本免費寄給你。 facebook.com/sosomarketing/
@@ompshek 太感谢了!!谢谢!!🙏
不知我的理解对不对,我觉得你的原因1的例子计算错误了。一开始是1000暴光,10%点击率,5%转换。也就是 1000*0.1*0.05 = 5我觉得提升10%的算式是 点击率 1000*(0.1*1.1)*0.05 = 1000*(0.11)*0.05 = 5.5转换率 1000*0.1*(0.05*1.1) = 1000*0.1*(0.055) = 5.5算起来是没有不同的。从你的答案反推,点击率是提升了2倍,转换率是提升了3倍。如果我的理解错误的话请纠正我。当然我业认同应该提升转换率,因为那是直接得到销售与利润,而不只是增加了有人进入了我的网站/店铺。
@@ompshek 上面的兄弟 一看就很喜欢数学 我数学一般 我就来一个没那么量化的方式说下我的看法 大陆有句老话 酒香不怕巷子深 产品和产品页面就像是酒 在推广之前 你的酒质量一定要先过关 然后再去推广 这样的情况下才能够事半功倍而且还省广告费 所以一句话 肯定要先优化转化率
@@营销-h1r 這比喻不錯
感恩阿石,點缶率
先提升转换率
當我賣一件產品或服務,流量、訊息數量和潛在客戶,邊個較好和同時間價錢較平?
我會選擇先解決點擊率點擊率低,自然轉換率低(魚鉺連掂都唔掂下,魚緊係唔會咬,結果唔會有魚上釣)亦都有可能係d魚唔知有餌存在(曝光)咁就要坐低諗下,核心問題,點解個生意無人問津
我係海外新加坡想買你本書,不過一直都缺貨。
我都在新加坡,書商未有在這裡上架。或可買電子書。
@@ompshek 我以為你係香港,原來你黎咗新加坡。咁目前我唯有買住電子書先,唔該你 😄
我會優先買石Sir本書 再答 🤣
thanks石sir!!
Most welcome
請問書的內容,台灣也可以看得懂的嗎?
書本開首有提及一些專業名詞的港台譯法。用語是香港為主。內容提及的營銷方式,港台都適用。
@@ompshek 請問購買方式?是實體書籍還是電子書?另外,謝謝您,收穫很多!
香港誠品有售,但不肯定台灣有沒有。亦有Google 電子書
@@ompshek 買好了!要來閱讀囉!
是電子書嗎?
歡迎分享你的想法。影片中的問題故意不具體,讓你有更大想像空間。沒有「答案」,只有「選擇」。我會選幾位表達得最好的,可免費獲得我的著作《營銷為王》。
个人认为先改善点击率,点击率低表明广告不吸引人 可能是图片或者文案
點擊率排先,一個漏斗思維一定係瀏覽量 點擊率 轉化率排序落裡。
應是點擊率先,如果廣告連點擊都冇,可來有轉換率。
Good try. 你的答案是 適用於 (未有數據時)「測試」廣告回報成效。如果是參加片尾的問答遊戲,留意問題是: 點擊率 和 轉換率 都好差 (即已經有數據) 。 會改善那一個先?
多謝阿石提醒🔔,如果同樣差,就會選擇轉換率了😊👍🏻
@@kidswow924 Great !
@@ompshek 其實要看數據量才能回答這個問題。當數據量很大的時候,證明both廣告和網站都很垃圾。但由於改善轉化率的成本其實相對比較低,所以應該先改善轉化率。問題係,在實戰中,數據量都是不太充分的。比如,1000個impresssion, 40個click, 0個轉化。In this situation, 點擊率肯定是垃圾,但是轉化率衹是"有可能是垃圾"。所以,in this case應該先提高點擊率
選擇改善點擊率,點擊率(找到陌生客戶),再進入轉換(陌生客變購買客)。因為看過廣告的陌生客人少,進入轉換之後會購買的客人更加少
我用回石Sir片中的比喻,究竟係改善傳單先,還是改善自己的鋪頭先? 我會先做好自己間鋪頭,第一是自己比較可掌握,第二是可改善現金流,第三更會產生口碑;反之先去改善張傳單,就沒有口碑了!當然,執好自己間鋪後,也會去改善張傳單,增加人流! 最後答案:我先提升轉換率,後提升點撃率!
首要改善CTR , 因為是產生轉換的上一級。所以要人優先處理。
肯定是点击量优先,就好像店铺先要有客户入店铺才有机会转化购买。先有菜才会有菜出品量。
Good try. 你的答案是 適用於 (未有數據時)「測試」廣告回報成效。如果是參加片尾的問答遊戲,留意問題是: 點擊率 和 轉換率 都好差 (即已經有數據) 。 即餐廳的宣傳 和 食物都已經很差, 會改善那一個先?
轉換率先。因為先改善轉換率,便不會浪費click入黎的流量。這樣才是治本的方法。等於要開源先定節流先。個浴缸個塞都未關,開咁大水喉都無用。 ✔💯
很好的比喻。😊 如你有意獲得《營銷為王》,歡迎到我們的 FB 專頁,提供郵寄地址。會將書本免費寄給你。 facebook.com/sosomarketing/
我可以请教一个问题吗,我想帮别的公司做投放,如何才能让他们既可以用他们的messager做客服同时又不能查看我的广告投放数据呢
轉換轉換率, 因為首先改咗轉換率拎樓到啲客等佢哋比到生意好咗佢話佢點擊入去佢都係走咗梗係冇用啦
先改善點擊率,有流量到網店逛逛,有data後,做re-target, 才有機會增加轉換率,幫助鎖售~
多謝你分享咁有用的資訊
我會優先去改善點擊率,因為廣告內容好才能吸引才會點擊,點擊率越高,轉換率越大,如果沒有龐大的點擊率,就沒有高比率的轉換率。萬一點擊率高而轉換率少,就要研究一下是否產品本身出現問題,廣告內容出現問題,還是受眾錯誤了。
点击率1. 如果没有点击就没有流量 不会带来转换。 再好的转换率也没用。2. 没有点击率就看不到转换率的效果,转换率差再调整转换率也不迟。
如果對自已的服務及品質已有充足的信心. 我會先要增加轉換率. 因為目的係希望有客戶成功交貿. 繼而再在下線宣傳店舖,吸納新客. (相反,如果只係賣大眾的普通商品. 欠獨特優勢. 會增加點擊率. 增加暴光率)
我会base on点击率而决定修改广告如果从这2选1,因为先要有点击率才会有漏斗形式filter剩下的转换率,如果文案+setting不是问题,所以前提先要把点击率搞好,才会有转换率。这是我个人想法啦。
調整點擊率
你好~ 请问, Delivery 出现 “ Learning Limited” 是表示什么?
應該係點擊率重要先,因為客人有興趣先會 click入去,有左點擊率,客人可能暫時唔想購買住,但並不代表將來唔買,之後可用轉換來follow, 令到消費成功率大增,呢d係石sir之前講過
我會先改善轉換率, 因為既然個客對你嘅產品有興趣, 你希望成交左先, 而令到賺到公司賺到錢。有錢之後就可以改善點擊率的問題, 例如廣告內容唔夠吸引所以引致到低點擊率又或者需要一些小甜頭去留下他的聯絡方法, 之後再EDM 做二度行銷。當然亦都要好視乎點擊率差成點。如果有100個人進入網站只得一個成交我會先改善轉換率。但係如果成個網站得一個人進入網站那當然先改善點擊率。
很全面的分析。😊 如你有意獲得《營銷為王》,歡迎到我們的 FB 專頁,提供郵寄地址。會將書本免費寄給你。 facebook.com/sosomarketing/
提升轉換率。目標為本導向,像玩迷宮遊戲,先由目的地出發,倒轉找回入口。比對兩個案:第一個'高撃點率及低轉換率;和第二個高轉換率及低點撃率。第一個祇是旺丁不旺財,第二是每個客入來都是可銷售客戶。
沒有實際數據你怎麼知道那邊出問題 只會想轉換 做夢比較快
還旺丁不旺財…都不知道是投了多少廣告錢 受眾對不對 產品對不對 標題是怎麼 文案內文寫了什麼 圖片多醜…就想轉換?做夢去…
唔知您會唔會覆我,想問問投放廣告成功通過,但係總支出一直係0,係邊方面出現佐問題?謝謝🙏
1) 只出了一日,未有數據2) 看錯數據,廣告報告設定了錯的日期3) 受眾太少4) 設定了一些 非預設設定,例如 CPC 收費 、 投標等
如果點擊率同轉換率都好差, 假設低於1%. 咁我會先提高點擊率,因為該數據會以漏斗式顯示, 如果唔擴大點擊率, 轉換率唔會有改善。而且改善點擊率不等於要投放更多資源, 其實可能係廣告內容唔吸引, 或放錯平台比左錯誤的目標客戶。例如目標係銀髮族, 但廣告字太細或者廣告出現係ig 多由於fb, 咁已經唔會得到好的點擊率。
我覺得分唔同產品來睇。如果係做電子商務噶話,轉化率噶空間大滴,然後直接同ROI掛鉤,所以電商這塊優先轉化率。但係如果系遊戲行業噶話,遊戲用戶轉化率基本恆定,可提升空間較小,所以遊戲行業哩塊提升點擊率多滴。小小意見,僅供參考。
厉害 店铺和传单的例子太对了
絕對係「轉換」,落廣告搞咁多都係為賣嘢。哪怕提高 0.5% 都比廣告層面的任何東西強
做Marketing, 先有流量,才容易有較多的轉換量。因為題目是兩樣都差。 1) 如果連流量都少,轉換量少是正常的,得三個人入嚟舖頭睇嘢,佢哋都冇買嘢一啲都唔出奇。2)但係如果有300人入嚟舖頭睇嘢,一個人都冇買, 你就會知道轉換量出咗問題。3)即係話如果你個訪客基數太少,好難去評估你個舖頭嘅產品或者整個裝修同埋員工服務係唔係真係好正!eg. 全日得一個人入嚟,佢係買咗嘢!代表100%轉換率,但係你都評估唔到你個舖頭係唔係真係好正,因為基數太細!4)所以一定係先做好traffic 流量!你的Sample 夠大才知道真正的result, 或核心問題。
轉換率, 轉換率先係整個廣告嘅核心
我相信到最后大家都会觉得“内容为王”这个真理😄
內容 深入淺出👍
我覺得應該要先改善點擊率。因為根據漏斗思維,先有點擊率,然後才有轉換率。如果點擊率同轉換率都差,咁應該一開始廣告內容就出現問題,唔吸引人點擊,所以轉換率差。
睇完段片,我覺得一定係想增加轉換率,但要增加轉換率就要先從内容著手,唔係主觀提升點擊率就能增加,所以我會修改内容去提升轉換率。唔知有無理解錯!?
方向正確
我會選擇先改善轉換率
大家好認真學嘢答問題時,我就俾石sir嗰爛gag唔小心笑咗🤣🤣唔睇都買吓🤪
Ans: 後者
點撃率有人入舖頭睇野係第一步
應該係改善轉換率
如果要2揀1既話會選擇轉換率, 因為再增加曝光率一黎會消耗更多廣告成本同時會加速受眾疲勞, 隨時會令到好多人對企業形象下降同時會隨時間失去利潤
我諗會提升左 轉換率先
轉換率,直接收窄漏水情況
大實話,很多投的素材都做很爛,暴力砸錢
當然係轉換率重點就好簡單,就如你剛才所比喻的,若自己的店也有問題,客人再多也沒用。
我会先提升转换率。
原因1: 提高转换率之后,转换次数的增幅比较大
转换次数可以这样算:曝光数*点击率*转换率
例如:1000曝光,10%点击,5%转换;1000人看到广告,1000*0.1点击=100人点击,100*0.05转换=5人点击,所以=1000*0.1*0.05 = 5次转换
如果以 x 代表提升的%,那么
提高点击率后,转换次数 = 1000*(0.1+x)* 0.05 = 1= 50x + 5
提高转换率后,转换次数 = 1000* 0.1* (0.05+x) = 100x + 5
例如:
提高10%点击率,转换次数 = 50*0.1 + 5 = 10次
提高10%转换率,转换次数 = 100*0.1 + 5 = 15次
我们可以看到提高相同%的前提下,提高转换率比提高点击率能带来更多的收入。
原因2: ROAS会提高
假设我们同样有USD 100的广告budget,每次转换带来的收入是USD 2
那么,提高10%点击率后,ROAS = USD 2*10次转换/ USD 100 = 0.2
提高10%转换率后,ROAS = USD 2*15次转换/ USD 100 = 0.3
如果做得足够好,提高转换率后,每次转换带来的收入都会更高,因为客户会更想要在网站里消费,所以ROAS会更高。
原因3: 用户粘性和忠诚度会提高
提高转换率主要是改善我们自己的网站里的用户体验,也代表着我们需要改善自己的品牌形象。品牌形象提升后,客户会觉得更premium,因此也会更信赖我们的网站/品牌,从而提高我们的用户粘性和忠诚度。
所以如果先专注提高转换率可以达到一石三鸟的效果。
看來你對 Digital Marketing 已經有高程度認識。😊 如你有意獲得《營銷為王》,歡迎到我們的 FB 專頁,提供郵寄地址。會將書本免費寄給你。 facebook.com/sosomarketing/
@@ompshek 太感谢了!!谢谢!!🙏
不知我的理解对不对,我觉得你的原因1的例子计算错误了。
一开始是1000暴光,10%点击率,5%转换。
也就是 1000*0.1*0.05 = 5
我觉得提升10%的算式是
点击率 1000*(0.1*1.1)*0.05 = 1000*(0.11)*0.05 = 5.5
转换率 1000*0.1*(0.05*1.1) = 1000*0.1*(0.055) = 5.5
算起来是没有不同的。
从你的答案反推,点击率是提升了2倍,转换率是提升了3倍。
如果我的理解错误的话请纠正我。
当然我业认同应该提升转换率,因为那是直接得到销售与利润,而不只是增加了有人进入了我的网站/店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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點擊率低,自然轉換率低
(魚鉺連掂都唔掂下,魚緊係唔會咬,結果唔會有魚上釣)
亦都有可能係d魚唔知有餌存在(曝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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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hanks石si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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內容提及的營銷方式,港台都適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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問題係,在實戰中,數據量都是不太充分的。比如,1000個impresssion, 40個click, 0個轉化。In this situation, 點擊率肯定是垃圾,但是轉化率衹是"有可能是垃圾"。所以,in this case應該先提高點擊率
選擇改善點擊率,點擊率(找到陌生客戶),再進入轉換(陌生客變購買客)。因為看過廣告的陌生客人少,進入轉換之後會購買的客人更加少
我用回石Sir片中的比喻,究竟係改善傳單先,還是改善自己的鋪頭先?
我會先做好自己間鋪頭,第一是自己比較可掌握,第二是可改善現金流,第三更會產生口碑;
反之先去改善張傳單,就沒有口碑了!
當然,執好自己間鋪後,也會去改善張傳單,增加人流!
最後答案:我先提升轉換率,後提升點撃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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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率
1. 如果没有点击就没有流量 不会带来转换。 再好的转换率也没用。
2. 没有点击率就看不到转换率的效果,转换率差再调整转换率也不迟。
如果對自已的服務及品質已有充足的信心. 我會先要增加轉換率. 因為目的係希望有客戶成功交貿. 繼而再在下線宣傳店舖,吸納新客. (相反,如果只係賣大眾的普通商品. 欠獨特優勢. 會增加點擊率. 增加暴光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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提升轉換率。
目標為本導向,像玩迷宮遊戲,先由目的地出發,倒轉找回入口。
比對兩個案:
第一個'高撃點率及低轉換率;和第二個高轉換率及低點撃率。
第一個祇是旺丁不旺財,第二是每個客入來都是可銷售客戶。
沒有實際數據你怎麼知道那邊出問題 只會想轉換 做夢比較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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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只出了一日,未有數據
2) 看錯數據,廣告報告設定了錯的日期
3) 受眾太少
4) 設定了一些 非預設設定,例如 CPC 收費 、 投標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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而且改善點擊率不等於要投放更多資源, 其實可能係廣告內容唔吸引, 或放錯平台比左錯誤的目標客戶。
例如目標係銀髮族, 但廣告字太細或者廣告出現係ig 多由於fb, 咁已經唔會得到好的點擊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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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係做電子商務噶話,轉化率噶空間大滴,然後直接同ROI掛鉤,所以電商這塊優先轉化率。
但係如果系遊戲行業噶話,遊戲用戶轉化率基本恆定,可提升空間較小,所以遊戲行業哩塊提升點擊率多滴。
小小意見,僅供參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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做Marketing, 先有流量,才容易有較多的轉換量。因為題目是兩樣都差。 1) 如果連流量都少,轉換量少是正常的,得三個人入嚟舖頭睇嘢,佢哋都冇買嘢一啲都唔出奇。2)但係如果有300人入嚟舖頭睇嘢,一個人都冇買, 你就會知道轉換量出咗問題。3)即係話如果你個訪客基數太少,好難去評估你個舖頭嘅產品或者整個裝修同埋員工服務係唔係真係好正!eg. 全日得一個人入嚟,佢係買咗嘢!代表100%轉換率,但係你都評估唔到你個舖頭係唔係真係好正,因為基數太細!4)所以一定係先做好traffic 流量!你的Sample 夠大才知道真正的result, 或核心問題。
轉換率, 轉換率先係整個廣告嘅核心
我相信到最后大家都会觉得“内容为王”这个真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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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覺得應該要先改善點擊率。因為根據漏斗思維,先有點擊率,然後才有轉換率。如果點擊率同轉換率都差,咁應該一開始廣告內容就出現問題,唔吸引人點擊,所以轉換率差。
睇完段片,我覺得一定係想增加轉換率,但要增加轉換率就要先從内容著手,唔係主觀提升點擊率就能增加,所以我會修改内容去提升轉換率。
唔知有無理解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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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實話,很多投的素材都做很爛,暴力砸錢
當然係轉換率
重點就好簡單,就如你剛才所比喻的,若自己的店也有問題,客人再多也沒用。